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產業實習之期末報告

沒想到"咻"一下,這學期的產業實習就要結束了!不過說真的,從這堂課中得到了很多不一樣的感想和想法!雖然產業實習在這學期裡面只有短短的五堂課,不過課中請到了一些在人生中有很不一樣的經驗跟經歷的講師來跟我們一起分享。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吳子鈺先生,一位投入第三世界的生活並且藉由公平貿易的方式來賣咖啡和改善當地農民的生活以及拯救雨林。呃..對他印象深刻並不是因為他有請我們喝雨林咖啡喔!!其實蠻敬佩一個台灣人跑到遙遠的印尼,不僅要融入當地生活,而且還要透過ㄧ些關係來建立當地人脈才能進一步實行他的夢想!而他的做法是使用更好的價格直接向當地農民收購咖啡,並期望農民繼續使用所謂的"樹蔭栽培法"來持續種植下去!但也許這個夢想要好多年才能看到一個成果,雖然到現在還是覺得他很傻,放棄了原有的前途來投入拯救雨林。但真的自己還蠻感動的,原來還是有人願意這麼的完完全全投入在拯救雨林,拯救地球暖化!


而在這次參與了資誠運動會愛心義賣園遊會其實還蠻funny的,雖然那天一早六七點就得起來搭車,而且天不僅冷還一直下雨,不過依然不減我們大家愛心義賣的熱情!!

但是當天一開始我們不但找不到師大附中該怎麼走,且才剛快開賣時客人就絡繹不絕的出現,讓我們頓時手忙腳亂,連誰該負責甚麼都還來不及沒分配好!



之後隨著客人越來越多,我們也很默契的越做越順手!且主產品炒米粉才剛開賣一個多小時就被我們賣光了~




然而除了在原有的攤位販售外,我們還想到了用行銷的方式來持續義賣其他商品。其中我還記得"吳尊抱枕"一開始在行銷過程中有點到處碰壁,只因男顧客較多,甚至還有男客人說如果是"林志玲抱枕"就會願意購買~呃...但是後來行銷的成績也不遜色!且常得不時的回攤位趕緊補貨~



而中途有個"小意外"讓我突然有點尷尬=.="為了多賣一碗魚丸湯就順便把我送出去..亂來...不過為了義賣其實也是OK的!



最後在活動接近尾聲時,所有的義賣商品在大家的努力下都已全部售出!


這次活動雖然辛苦,甚至還有學弟前一晚都沒睡就只怕沒搭到車,讓我覺得...學弟好猛!但其實最辛苦的是仁愛就輔老師們跟學員們,不僅要早起準備,而且還要隨時check所有的義賣商品,真的是辛苦了!


活動結束後的我們又餓又累,但其實在這過程裡感覺得出大家都很樂在其中,而且那時也有一股莫名的力量讓我們覺得可以賣光光!聲嘶力竭,只為了愛心義賣!

2 則留言:

  1. 好用心撰寫的一份優質報告,讓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更不時讓我會心一笑,在過去半年中,老師看到你的投入,也看到你的成長,與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是一種福氣,真歡喜我們一同共事過。

    回覆刪除
  2. 其實當初在做這一份報告的時候,就不知不覺的一直寫寫寫。那真的還蠻開心的能有機會參與義賣活動!那後來學弟跟我提醒一下我才發現我有地方打錯...我是電子碩二不是電子碩一,我超連結上打錯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