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高雄特教學校研習會心得

好像從去年十月份吧,當我得知被選為高瞻計畫參予者之一時,其實我自己還蠻震驚的!那時心裡就突然產生一些疑問 "蛤!高瞻計畫? 這是啥..... 我可以勝任嗎? " ,但是在看過計畫書內容後,對它有了些了解!就是除了原本我們在做的藉由相關科技輔具來幫助一些即將邁入職場的精障者外,然後這次要把這些科技輔具推廣到一些比較偏遠地區的精障者。讓這些精障者本身不僅可以受到重視跟幫助,同時也能讓他們老師和家長對於他們未來就業時,可以感到安心跟放心!

(2010/12/07 行前參訪)

而這計畫只到六月底且預計辦三場研討會,那第一場就要在高雄特教學校。其實高雄特教學校聽起來並不陌生,且合作了三年。但對我來說是第一次去所以還是充滿著好奇!十二月七號那天跟劉老師、小倩、盧展、阿達、建佑我們做了行前參訪。然而那天會議過程中,雖然校長跟特教老師們不斷提出他們的疑惑,讓我感覺..... "嗯?好像不太接受的感覺" 。但是說到最後特教老師們也逐漸也覺得很OK!甚至會議結束後也有老師私下找我們了解一些科技輔具成品~只是之後沒想到確定舉行研習會那天的日子那麼快就出爐,一月八日。(好快.....剛好一個月後!)

在研習會的前半個月,我們開了個小型會議來討論那天的流程、注意事項、工作分配以及所負責的攤位.....等等。但對於舉辦活動的這部分安富、阿達經驗較豐富,所以麻煩他們兩位來負責安排項目。而我個人所負責的除了展示室內定位捷運系統這攤位外,以及製作邀請函和向學校負責申請禮品。


但由於是首場加上是頭一次在高雄特教學校辦研習會,所以我們整個作業模式格外的慎重,就怕失了禮數。到了前三天,我們在張老師家集合做個確認一切O不OK,而老師也交代了些注意事項,包括接待這一部分,只是後來沒想到老師說接下來第二、三場極有可能在花蓮、金門時,讓我們超震驚的。想說會是按原本在屏東、中原的,不過這樣也好,也有個機會去到東部、外島踏踏!


(便宜又舒適的六人房)

在下午場佈完回旅館後,也許大家都有點累了(因為那禮拜剛好期末考~),而小睡片刻一下。到了快八點時吧,大夥決定出外吃晚飯!而我們旅館位置距離瑞豐夜市剛好不是"很遠"加上旅館有提供腳踏車,所以我們一行人決定前往"瑞豐夜市"覓食!(剛好第一次去~) Good Team 瘋高雄~


(Good Team)

在有夠人擠人、有太多選擇的瑞豐夜市飽餐一頓後,打算騎回旅館時感覺好累,那時突然覺得真的太久沒運動了!但也許這是第一次和這群好夥伴一同高雄,讓我那天有股莫名的亢奮,甚至還一度會誤以為 "咦!怎好像變成出來玩?"

研習會當天,早上07:30我們準時出現在特教學校門口stand by等美江老師來開門。等待的同時一邊品嚐著彥儒帶來的愛心早餐,但是沒想到人到了、門開了,保全解不開而因此delay了一下。

但其實這都還好.....眼看都08:50了才來幾隻小貓讓我們不得不緊張了一下 "那ㄟ安捏",正當這樣想時特教老師們、主持人、主講人開始紛紛而來,頓時間簽到處小爆一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